院领导接待日

您当前的位置:阳光服务平台 > 院领导接待日 > 正文

2017年3月23日院领导接待日受理问题反馈

文字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9日 00:00:00

一、社团联学生干部有40多人,办公场地有限,建议在新校区有一个较好的办公场地。

回复:在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中,院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已经规划建设学社联办公室、社团活动室、形体室及2间舞蹈编排室。

二、夏季早上直钦水供应不能满足学生需要。

回复:

1.原因说明:学院学生公寓内直饮水系统是2010年所引入设备,已运行8年,设备采用计时收费,经测试在集中使用的高峰期确实会出现水压降低现象。

2.解决措施:

(1)加强宣传,在每台饮水机旁边注明收费方式,并提示学生错开高峰期取水。

(2)新校区直饮水系统采用按流量收费,且在初期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高峰取水的水压问题,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三、目前图书馆开放至晚上7点,但是学生是晚7点开始上晚自习,时间冲突,建议大二取消晚自习。

回复:医学生不同其他专业的学生,专业学习相当重要,况且目前学院图书馆的容量有限,故大二暂不取消晚自习。

四、学生不愿意搞体育锻炼,建议有一个部门组织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学院体育器械少,场地不够(如同学们热爱排球,也买了排球,但是没有场地);建议多创立体育方面的社团,如滑板社、排球社等,提高学生体育锻炼的兴趣。

回复:考虑到场地设施的实际情况,院团委组织学社联文体部牵头联合各系部文体部将继续在学院组织开展一系列相关体育方面的活动,比如:环校马拉松、趣味接力、三人制篮球比赛、拔河比赛、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健美操等;场地问题,将充分利用医务室前坪篮球场、男生公寓前坪篮球场、西篮球场、田径场、体育馆等地方进行锻炼;关于创设有关体育方面的社团,4月初院团委将组织学生社团联合会在学院学生中进一步深入调研,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学生意见,明确社团牵头负责人,由其发起成立学生感兴趣的相关文体类社团组织,并由学社联社团管理部组织协调各类社团开展活动,本学期内组织开展社团成果展。

五、入校前每个寝室交费100元(锁费)至物业,现即将下实习物业要求上交原来的锁才可以退费,如果不是上交原来的锁需扣款(在使用过程中锁坏了或是钥匙掉了后把锁撬了,自行出钱购买新锁交上去也要扣钱)。

回复:为规范学生宿舍的管理,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学院统一为每间寝室配备了锁和钥匙,为防止学生人为故意损坏,在学生入校前学工处对每间寝室收了100元押金,只要锁和钥匙未坏或虽坏了、掉了能保证锁和学院配备的锁大体相同,学院将会如数退还100元押金,如果锁和钥匙坏了或者掉了,学生必须上交锁或钥匙的本金。

六、建议返校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班级都住在公寓一楼,以免早上起得早,影响大家睡眠。

回复:目前,学院宿舍基本上是以系部为单位相对集中,要求返校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班级都住在公寓一楼不现实,也不便于管理。但我们会加强对返校生的教育和管理,要求学生进出公寓不准大声喧哗,以免影响在校生的睡眠质量。

七、建议劳动周同学不上晚自习,晚上帮助去管理图书馆。

回复:为统一管理,学院要求所有学生都上晚自习,劳动周学生也不例外。

八、因上午精力比较集中,建议国际护理系将日语课调至上午,把人文课或是体育课调至下午。

回复:按照学生所提要求,国际护理系组织日语班级学生干部召开座谈会议,大家认为:本学期还是按照原课表上课更为妥当。国际护理系承诺,在下学期排课时,将综合考虑同学们所提合理建议,进行适当的调整。

九、建议国际护理系有一间心理咨询室。

回复:学院配备了统一的心理咨询室(北403、404、405),国际护理系没有必要再建单独的心理咨询室。

十、男寝室(办公室楼一楼)没有热水,目前学生用热得快烧水,非常不安全,建议插水卡;宿舍挨着养实验动物的地方,夏天有臭味,可否调整。

回复:

1.原因说明:原一办公楼设计初期并未考虑作为学生宿舍使用,所以硬件条件确实难以满足住宿需求,以确保用电安全。

因学院危化品储存仓库改建需要,2017年1月起院内实验动物临时养殖场地搬至木工房旁边的房屋内,但距离原一办公楼还有约15米。

2.解决措施:

(1)后勤保卫处将会同学生工作处加强对学生公寓管理,特别是大功率用电器的使用问题,以确保用电安全。

(2)加强实验动物临时养殖场地的管理,确保夏季学生宿舍没有异味。

(3)在充分论证分析基础上,如果可能考虑对原一办公楼及男生公寓进行适当改造,在暑假期间争取开辟男生洗澡场所。

十一、建议学院与其他院校多搞联谊活动。

回复:院团委在现已组织的各社团开展校外联谊活动的基础上,将更加积极组织学院各相关部门加紧跟周边学院联系,多开展院系之间的联谊活动,也将要求各系部党总支组织系部各类学生组织、班集体开展校外院系间的联谊活动。院团委将提前三天在学院黄金大道上进行海报宣传和现场报名,在全院学生范围内甄选活动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十二、2016级护理3班营养护理课老师课堂纪律不怎么好,讲课声音小,互动少,建议课堂上老师戴小蜜蜂,与学生多互动。

回复:1.已联系2016级护理3班营养护理授课老师,分析问题原因,认清问题所在,授课老师也做出了整改,以后上课会严肃课堂纪律,佩戴小蜜蜂,多和学生互动。

2.系部督导组会定期跟踪听课,加强整改落实。

十三、建议不要请在医院上班的外聘老师来上课,如医学影像学,一个学期换了三个老师,考试前把答案都告诉同学们,建议对外聘老师进行评分。

回复:1.关于影像诊断学换授课老师的回复:这是采取的分专题由有专长的老师授课的方式,属于团队教学方式一种,临床医学教育很多是采取这种方式,请同学们尽快适应,以后系部也会注意及时做好解释工作。

2.关于影像诊断学老师考前透题的问题:对这次的透题事情,系部会调查核实并对相关老师批评教育。请同学们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及时反映,临床医技系今后将加强对考务的管理,严格课程考试要求。谢谢同学们对工作的支持!

十四、16级护理专业基护操作课有点少。

回复:2016级护理专业本学期基护以理论为主,第三、四学期以操作课为主,操作课程主要在后面的两个学期,系部督导组指派基护教研室主任给学生做好解释工作。

十五、是否享受了学院助学金的同学就必须每天要参加学院的勤工俭学?

回复:学院没有规定享受了学院助学金的同学就必须每天要参加学院的勤工俭学。如果学生本人确有需要,学院勤工俭学岗位优先安排享受了学院助学金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