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接待日

您当前的位置:阳光服务平台 > 院领导接待日 > 正文

2018年12月19日院领导接待日座谈会意见反馈

文字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7日 08:33:55


1、因有些课程作业需要通过电脑来完成,但目前有许多同学并没有购买笔记本电脑,建议学院计算机房在课余时间能向学生开放。

回复:学院电子阅览室一直对学生开放,同学们可以在电子阅览室开放时间完成相关工作,至于开放更多的电脑机房问题,学校已经在新校区进行规划。

2、建议男生公寓前坪篮球场地上划线,建议增加两个篮网。

回复:学院体育教研室已经根据建议申请维修,近期将维修到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爱护公共财产,不要随意损坏公共设施,共建美丽校园。

3、建议将课堂教学形式、模式丰富起来,让课堂走出教室,在实践中学习提升;建议改变教学模式,实行翻转式课堂教学。

回复:教务处一直将教学形式改革作为教学改革的重点,根据同学们的建议,在一定范围内通过翻转课堂进行教学改革,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学院将积极鼓励教师通过“创设情境式课堂”“营造开放式课堂”等多种模式,让课堂走出教室,将课堂融入生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以后的教学中将督促各系进一步加强教学模式改革,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吸引力和效力。

4、男生公寓没有安装直饮水。

回复:男生公寓目前不具备安装直饮水设备的客观条件,但距离男生公寓100米的开水房有开水供应,同学们可以自行前往取水。

5、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建议对男生公寓走廊灯进行改善,目前男生公寓只有一个插线孔,建议增加插线孔。

回复:经核查,男生公寓走廊灯都能正常使用,但是需要手控开关,现已安排物业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开灯。

6、男生澡堂8个洗澡间,有3个洗澡间设备是坏的,报修了很久直到现在都没有维修好,建议增派人手加快维修速度。

回复:经核查,情况属实,现已督促一卡通公司立即派人来维修设备。

7、建议男生公寓延长热水供应时间,建议推迟就寝时间。

回复:学生工作处经调研,为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应遵从正常作息时间,故按原有的作息时间执行。

8、医务室工作时间内值班老师不在岗,并且联系不到,建议医务室实行24小时值班为学生提供服务。

回复:为全方位服务学生,根据学院制度要求,门诊部老师值班时间实行24小时值班,晚上6:00-22:00值班老师在门诊部坐诊,22:00以后在校园内电话值班,特殊情况如学生病情比较严重时,值班老师会到寝室或教室处理病情。对于同学们反映的医务室值班老师值班时间不在岗问题,学院正在认真查处,为落实24小时值班制,门诊部将对所有值班人员召开会议强调劳动纪律,如再遇此情况,可播打门诊部负责人电话(已张贴在值班室门边)反映,核实情况属实,将按照学院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9、建议实训楼实训室安装投影仪;一阶梯多媒体设备性能不稳定,经常是坏的。

回复:学院即将搬迁至新校区,因考虑到成本问题,对于同学们建议在实训楼实训室安装投影仪暂不予考虑;经核查,一阶梯多媒体设备因线路老化导致性能不稳定,教务处将协同信息中心加大对教学设备进行检查,对已损坏的设备立即申报维修,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10、女生公寓A栋、B栋楼道没有灯;女生公寓B栋519寝室漏水,报修后维修不及时。

回复:经核查:女生公寓楼道路灯都能正常使用,但均为手控开关;为避免影响学生正常生活,且防水维修工程复杂,学院将在寒假期间统一组织维修。女生公寓寝室有漏水情况请及时报送至学生工作处。

11、建议多组织医学美容专业学生外出见习。

回复: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详细对专业见习、实习、实训进行了系统安排,理论与实习实训之比大于1:1,教务处将根据同学们的建议,结合所学专业,适当增加见习时间,组织多去行业企业体验学习。

12、班上同学交流少,入学一个学期都感觉同学们之间非常陌生,建议第二课堂多安排班级活动。

回复:同学之间的交流、交往重在平时,院团委将通过各种活动加强对同学们的引导、教育,召开各系团总支书记、团委委员、辅导员会议,研究第二课程活动内容的开展。同时要求系部、辅导员多开展一些利于班级团结、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之间感情的活动。另外,将第二课堂活动安排时将侧重点放在班级活动上,尽可能为同学们搭建交流的平台。

13、目前图书馆开放至晚上7:00,教室开放至晚10:00,临近期末考试,建议延长晚上图书馆、教室开放时间。

回复:1.应学生要求,图书馆从下周(17周)开始克服困难,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具体安排为周日至周四开放至晚上7点,周五和周六开放至晚上10点;2.教室开放时间调整至10:30,后勤保卫处已通知物业11:00查楼、关门。

14、课后回寝室经常可以看到宣传促销单,为宿舍安全着想,建议宿舍管理员加强巡查。

回复:学工处已经召集物业负责人和部分安保人员开会,指出宿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物业进行整改,物业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学生安全。

15、女生公寓B栋楼梯拐角的地方垃圾成堆,保洁阿姨很久才清理。

回复:在安排公寓部执勤的基础上、学工处再安排校园文明纠察营人员进行巡逻,加大督查的力度,一旦发现乱丢垃圾的现象,及时进行曝光和处理。另外,学工处已告知物业负责人,并指出宿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垃圾未及时清理的问题,并要求物业进行整改,物业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清理垃圾,确保宿舍干净、整洁。

16、建议开展线上专业课。

回复:目前我院已经建设完成了6门慕课(《基础护理技术》《康复评定技术》《组织学与胚胎学》《助产技术》《固定义齿修复技术》《内科护理》),主要用于课堂和日常教学,点击量已经达到500万次。正在建设中的10门慕课是《生理学》《基础护理技术操作》《外科护理学》《药理学》《Medical English》《人体解剖学》《角膜接触镜验配技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验光技术》《疾病康复》)。目前所有课程线上平台点击量已经超过了2900万次。根据学院课程建设要求,将在2019年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线上专业课程建设。

17、建议食堂增设新鲜现做的甜点或糕点类窗口;建议对食堂菜品进行创新;食堂价格公示标签与实际价格不相符;个别窗口有隔夜菜和新鲜菜混卖的情况。

回复:(1)我院食堂目前因硬件条件所限,无法提供现场加工的甜点。(2)要求食堂每周均有新菜品上架;(3)如发现食堂售卖价格与公示价格不符,可当场拨打投诉电话处理(每个售卖窗口上方均有投诉电话)。(4)若发现菜品质量问题请同学提供准确信息和相关证据,后勤保卫处将根据相关制度严肃处理。

18、人工充值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不在岗,人工充值只能收现金;自助充值机不识别新一代人民币;建议能使用移动支付或微信、支付宝支付。

回复:一是人工充值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不在岗,人工充值只能收现金:人工充值时间在充值窗口已经公示,因现金充值后需要留出一定的时间整理帐务,故此每周星期五下午和每月最后一天现金充值窗口不开放,自助充值机除每月最后一天外均可充值。对于同学们反映的人工充值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不在岗,计划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将进行调查并对两位工作人员强调劳动纪律,如再遇此情况,可播打84022411或84015905反映,核实情况属实,将按照学院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二是自助充值机不识别新一代人民币:自助充值机软件已升级,现可以识别新版人民币;

三是建议能使用移动支付或微信、支付宝支付:目前学院自助充值机是过渡,要在现有校区要实现上述功能,学院需要投资100万元左右,考虑到即将搬迁新校区,暂不对本校区进行该项目的投入。新校区的一卡通充值方式将实现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

19、学院开展的第二课堂活动部分班级改为了自习课,以致同学们非常抱怨,建议第二课堂活动走出教室。

回复:学院将召集各系学管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对第二课堂活动安排进行研讨,制定切实可行的第二课堂活动计划,并督促各系抓好落实,真正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成长进步。

 20、女生公寓A栋2-3楼直饮水机器坏了。

回复:已联系直饮水营运公司立即组织自查和维修。

21、建议延后男生公寓、女生公寓公共澡堂服务时间,建议在停水前5分钟播报通知。

回复:已约谈营运商,调整营运时间为白天9:00-18:00,晚上20:00-23:00,试运行一段时间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做进一步调整;已通知营运商必须在停水前提前告知同学,否则将按相关要求进行处罚。

22、实验楼6楼教室漏水,导致教室里面有积水,散发难闻的味道。

回复:教室漏水维修工程量较大,将在寒假整改到位。

23、建议增加女生公寓洗衣房洗衣机数量。

回复:目前硬件条件所限,无法增加洗衣机数量。

24、A栋625上铺床板松动,有异响,建议新校区宿舍床安装更加稳固。

回复:设备损坏可遵照学院规章制度向物业报修。

25、部分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是抱着加分的态度参加,导致活动失去了原本的意义,建议开展活动前展开问卷调查。

回复:一是加强对同学们的引导、教育,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参加活动对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性;二是由院社会实践部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问卷调查,制定切实可行的第二课堂活动计划,力争做到第二课堂活动的设置具有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26、学生上下楼梯无自觉靠右行走意识。

回复:学院将贴好相关标识,并要求各系抓好文明礼仪教育,增强同学们的文明素养。

27、实训楼六楼外科洗手房热水器已坏了许久。

回复:已核查,实训楼六楼外科洗手房热水器确已损坏,学院护理系将申请维修,近期将维修到位。

28、建议学院多开展各类讲座。

回复:学院的各类讲座将会纳入学院2019年工作计划中,将加强科学前沿、职业自信、实习实训、养成教育等内容的专题讲座。

29、建议通过播放记录片、学院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积极向上正能量的引导。

回复:宣传统战处将学院宣传片、宣传图册电子版通过学生工作处下发所有辅导员,以晚自习和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观看,开展讨论,增强爱校意识、提升职业自信。